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校企合作

我校专家赴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开展科技合作

时间:2020-01-16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1月13-14日,受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邀请,华南农业大学新农院组织工程学院、食品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的领导及专家赴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开展科技合作,吉安市市长助理邹芳刚,井冈山农业科技园管委会书记、主任曾繁富等接待了华南农业大学专家团队。

在井冈山农业科技园,华南农业大学专家团队考察了园区的花卉苗木种植基地、黄金茶栽培基地、井冈山蜜柚基地、芦笋栽培基地及园区展示中心,了解了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建设情况,双方还就下一步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

期间,曾繁富向华南农业大学专家介绍了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发展历程、现有优势与特色、建设目标与方向,提出园区目前存在人才短缺、技术匮乏、三产融合不够紧密三大问题,希望华南农业大学能在园区建立教学科研基地、成果转化中心和院士工作站,恳请华南农业大学重点在精简农业机械装备、水肥一体化、无土栽培、病虫害防治、控释肥研发及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学校新农院常务副院长吕建秋感谢园区领导对华南农业大学的盛情邀请和信任,并提出了从建设一个载体,形成一套机制、组建一个团队、设立一批项目等方式开展合作,表示将会全力以赴组织专家团队服务园区发展。

华南农业大学专家团队成员也分别从各自学院的特色回应了园区发展所需解决的技术问题,表示愿意为园区建设做力所能及的工作。

邹芳刚在讲话中强调,园区建设应立足科技、突出特色、强化带动,与华南农业大学的合作要突出重点、深入实质、共建共赢。双方商定,将尽快签订定合作协议,分批启动合作项目。

工程学院院长杨洲、食品学院副院长黄苇、农学院副院长钟国华和张茂新教授、园艺学院副院长汪国平以及新农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通讯员:蒋艳萍 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