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校企合作

校领导考察广东大麟洋海洋生物有限公司

时间:2016-02-15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3月17日,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大华农动物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海洋生物产业合作签约暨华农大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紫荆盛开的华南农业大学举行。继中山大学之后,华南农业大学成为又一所与大华农在海洋生物开发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的高等院校。

  活动仪式上,华南农业大学校长陈晓阳和大华农动物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瑞爱共同为“华南学业大学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揭牌。随后,广东大华农动物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南农业大学就海洋生物产业方面的合作进行签约。

  陈晓阳表示,在接下来的1~2年内,华南农业大学还将筹建成立海洋学院,结束华农大没有海洋综合学科的历史,学校也将利用与大华农在海洋生物产业全面合作的契机寻求新的合作可能。“希望今后在海洋深水网箱健康养殖、工厂化养殖、海水鱼类繁殖育种、水产饲科开发、名贵鱼类疫病防控技术、名贵鱼类食品加工与安全、现代企业管理和信息化等方面与大华农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共建海洋生物产业研究中心、产学研基地等科技创新平台。”陈晓阳说。

  陈瑞爱表示,“一带一路”是今年国家及广东省政府高度重视的工作,政府、学校、企业将承担更多的海洋经济发展重任,此次合作是推动政、校、企全面合作的重要举措,也将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团队培养和产业发展。早在2012年,大华农就瞄准了海洋经济发展契机,于2013年与中山大学合作成立了广东大麟洋海洋生物有限公司,正式向海洋生物产业进军。今年2月大华农还与珠海市万山区签署了合作协议,计划投资8亿元建设现代海洋渔业专区。第一期投资3亿元,并争取在2017年之前完成总部经济区、海洋科技开发中心、海洋产品展示与物流区、现代渔业产业基地和中国(含港澳台)与东盟海产品海上交易中心等项目的建设,朝着海洋生物产业大步迈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据了解,大华农与华南农大在畜禽疫病防控研究方面已有多年的合作。去年12月,大华农与华南农大主要领导及相关学科带头人就海洋生物产业合作进行洽谈,得到了校方的大力支持。今年年初,经过在大华农珠海养殖基地的实地考察,学校表示有出资入股大华农海洋生物产业的意向,随后大华农公司董事会对增资扩股方案做了初步讨论。“今天,我们在以往的合作基础上,以全新的合作模式,掀开合作共赢新篇章。希望华农大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成立后,能够尽快落实中心工作规划,派驻老师、专家或技术人员到基地开展专职工作,在养殖育种、饲料营养、疫病防控等产业环节提供技术支持;大华农也会给予相应的启动资金,用于科研项目的开展,共同申报国家项目,将华农大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建设成省级、国家级海洋产业技术平台。”陈瑞爱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欢迎有志在海洋产业发展的华农人到大华农来,携手打造“海上温氏”,共同为实现国家“一路一带”战略构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