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校企合作

我校与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6-02-14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1月16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与金河公司战略伙伴合作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在兽医学院举行。刘雅红副校长,兽医学院党政领导、曾振灵教授、孙永学教授、黄显会副教授,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兴明、常务总经理刘运添、动物药业总经理路赟等人出席。会议由兽医学院党委梁梓森书记主持。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座谈,就兽药研发和技术推广深层次合作进行讨论研究。张兴明副董事表示毕业30年后回到母校与学院领导和老师共同探索动保领域的校企合作,百感交集。他介绍了金河生物上市后启动了包括疫苗、生物制品、环保等在内的五大发展领域,需要很多技术与人才的支撑。金河生物与华农大合作由来已久,2008年始双方在兽医制剂领域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广泛合作,华农大为金霉素微囊制剂的药效、使用、市场推广和技术服务等方面协助金河做了大量工作,在国家日益规范的用药环境下,提升了金霉素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为金河公司在动保领域开辟新的发展空间做出了突出贡献,产学研合作成果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亮点,双方合作双赢效果初显。利用华南农大兽医学院的优势,双方可以在新药研发、技术服务、培训等方面找到新的合作点。

刘雅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和学院对张兴明副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她说,华南农业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承担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任务,同时也肩负着经济和行业发展、社会服务的责任。产学研合作营造了学校与企业双赢的局面。一方面,企业有了技术支撑能够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企业为学校培养人才提供了教学基地、促进学科发展和科研平台建设,也使师资队伍得到锻炼。企业为教师提供生产实践的空间,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带着问题进行研究,科研方向有的放矢,科研工作更接地气。最后,刘雅红表示,学院与金河公司前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多交流、多沟通,在良好的合作机制上,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努力取得更大成果。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兽药研发、技术服务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文图/兽医学院 薛晓丽 张彬)

相关链接: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和销售饲用金霉素及动物保健品为主的民营控股企业,是世界第一大金霉素生产企业。1998年被国家科委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内蒙古自治区60家重点企业之一。其主导产品“牧星”、“金河”牌饲用金霉素目前年生产能力5.3万多吨,连续六次顺利通过美国联邦政府食品与药品管理总署(FDA)的质量验收。产品主要出口到美国、加拿大、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同时行销网络遍布国内各省、市(自治区),市场前景十分广阔。2014年10月该公司控股子公司美国法玛威药业有限公司(PHARMGATE LLC.)(下称“法玛威”)以约6,000万美元收购美国PENNFIELD OIL COMPANY(下称“潘菲尔德)生产经营相关的全部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