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可转让成果

荔枝新品种“荷花大红荔”

时间:2016-06-22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成果简介:“荷花大红荔”是从高州市荷花镇周冲村荔枝实生群体中选育而成,属实生变异。20101月通过广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粤审果2010001)。该品种结果早、优质丰产、稳产的特点,嫁接苗或圈枝苗定植后第三年开始开花结果。果实正心形,果皮鲜红,果特大,平均单果重48克,在充足的肥水管理条件下,最大单果重可达68.5g。果肉脆嫩、味清甜,可溶性固形物16.8%,可食率76.9%,品质优良。适宜在广东中西部荔枝产区种植。

应用前景:“荷花大红荔”适应性广,具有结果早、优质、丰产稳产的特性,经济性状优良,嫁接苗定植后第三年开始开花结果,第四年投产率达95%以上,4年生树株产公斤。商品率高,品质优良,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合作方式:推广苗木、技术指导

完成人:王泽槐、胡桂兵 等 

联系方式:020-85286902   wangzehua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