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可转让成果

水稻新品种“培杂软香”

时间:2016-06-25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成果简介:“培杂软香”是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用培矮64S与课题组选育的优质香稻品系软香占配组育成的感温优质、早晚造兼用型两系杂交香稻,晚造米质鉴定除直链淀粉外、其余指标达国标优质3级以上。2008年1月通过广东省品种审定,粤审稻2008019号;2008年3月申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申请号20080176.7。“培杂软香”晚造全生育期111~114天,与丰优128相近,适宜广东省粤北以外稻作区早、晚造种植。

应用前景:“培杂软香”稻米有香味、抗稻瘟病、耐寒力强、具有明显的抗草特性,是我国第一个具有抗草特性并通过省级品种审定的化感杂交稻组合。近年在广东各地大面积种植,表现穗大粒多、高产稳产,茎杆粗壮、耐肥抗倒,米质较优。一般亩产550公斤左右,高产田块亩产可达600公斤以上,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合作方式:成果转让、合作推广

完成人:陈雄辉 等      联系方式:020-85283252  chen3252@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