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可转让成果

水稻恢复系“花香占”

时间:2018-08-24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成果简介:“花香占”是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选育的水稻优良恢复系,表现恢复度高、恢复力强,配合力和综合农艺性状好,花粉量大且亲和力好,容易获得制种高产和选配出高产的强优组合。2009年3月申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申请号20090173.8。“花香占”与“早籼稻”早、中、迟熟质核互作雄性不育系及光温敏核不育系配组,杂种一代多属华南早籼不同熟期组合。凡种植籼型杂交水稻的地区都可引进配组试验。

应用前景:“花香占”所配组合一般表现中大穗,分蘖力较强,高产稳产,容易获得制种高产。近年用花香占配组已育成高产、早晚造兼用型感温三系杂交稻组合“华优香占”分别通过了广东、海南省品种审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品种认定。“华优香占”在生产上大面积种植,表现高产稳产,深受农户欢迎。显示出“花香占”在配组利用上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合作方式:成果转让、合作配组

完成人:陈雄辉 等      联系方式:020-85283252  chen3252@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