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图片切换

我校承办的广东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理事会召开

时间:2017-09-26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9月14-16日,由广东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主办,我校科技管理与规划研究院与肇庆学院科技处共同承办的广东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理事会议在肇庆召开,本次会议以“创新科研管理,服务广东战略”为主题。


    中国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理事长、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广东省科技厅规划财务处处长陈楚祥、基础研究与科研条件处处长黄江康,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欧阳谦、副处长吴宝榆,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恒松,以及来自全省59所高校的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共14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广东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科技管理与规划研究院院长吕建秋主持。


    在开幕式上,曾恒松从政府支持下的创新驱动发展、创新科研体制机制、提高科学研发水平等六个方面作了汇报,并表示在全面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下,肇庆学院将积极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持。

 



广东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秘书长田兴国作了研究会工作报告,对研究会2017年所完成的工作进行详细的汇报,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设想。


    李志民、陈楚祥、欧阳谦、黄江康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大学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与‘双一流’建设”、“广东省科技计划体系”、“省教育厅科技工作部署和广东高校科研管理改革”、“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017年立项及相关情况”的主题报告。


    本次年会组织了征文活动,共收到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12所高校提交的学术论文25篇,内容涉及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人才与团队等多个方面。经专家综合评定,评出优秀论文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以及优秀论文奖若干名。会议选取了其中6位获奖论文进行大会交流。


 


会议还安排了现场考察环节,在理事长吕建秋的带领下,全体会议代表参观了位于肇庆高新区的大华农企业以及肇庆高新展区。从企业的角度,对“创新科研管理,服务广东战略”进行了崭新的认识,并了解了大华农的现状以及未来展望。


    广东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科技管理与规划研究院院长吕建秋表示,本次会议紧扣“创新科研管理,服务广东战略”的主题,既有学术研讨和经验交流,又有信息传播和学习考察,是一次务实、高效的大会。2018年,研究会将继续积极发展会员,加强队伍建设,鼓励国际互访、学者互访,不断推进国际高校科研管理交流。(文/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曾蓓 张巧惠  图/张巧惠 曾蓓)


相关链接:
广东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前身为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科研管理专业委员会,于2016年6月24日成功召开会员代表大会、2016年8月3日正式取得独立法人地位,是全国首个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一级学会,我校为广东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单位,吕建秋任研究会理事长,田兴国任秘书长。


(责任编辑: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