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扶贫开发

驻村工作队邀请专家到我校对口精准扶贫村开展养牛防疫培训

时间:2018-05-26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随着入夏气温升高,加之久旱无雨,许多农村畜禽出现了疫情,养殖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为了防止周边地区疫病向我校对口帮扶的礼堂村蔓延,驻村工作队通过丰稔镇动物卫生检疫监督所积极与龙川县畜牧兽医渔业局联系,邀请该局刘华营兽医师和广东省农科院动物卫生所博士宋帅副研究员于5月25日上午来到礼堂村,举行了一场“肉牛养殖主要疫病防控技术”讲座,为近30名养牛农户发放技术资料和消毒药剂,进行面对面培训,提高防疫意识,积极响应县镇号召,采取措施做好防疫防病工作。

    刘华营兽医师根据本地实际介绍了部分常见牛疾病的处置方法,在培训中有针对性地宣传了县镇对防疫的要求、措施,要求农户要提高全民防疫意识,可以通过村、镇防疫员登记申报防疫需求,政府将免费采取防疫工作。宋帅博士图文并茂地向农户详细介绍了牛舍建设、品种比较、饲料选择、科学喂养、保育管理、疾病防治等六个方面的常规知识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降价成本、科学管理、防治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更好地促进本地肉牛养殖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讲座现场气氛轻松、互动频繁,农户不断提出一些日常生产中的问题,专家们都一一作了耐心解答,整场培训持续了3个小时。

    因为礼堂村是养牛大村,驻村工作队从保障农户实际利益出发,积极联络专家及时到村开展防疫工作,得到了县镇行业部门的赞赏和支持,受培训的农户表示,华农驻村干部能想农民所想,工作务实接地气,体现了新时代扶贫干部敢担当有作为的良好风貌和工作精神。(文/图驻村工作队 冯东东、林杰斯)

(责任编辑:周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