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热点新闻

校企共建“中配生态旅游开发分布式服务站”揭牌

时间:2019-09-10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9月3日,我校副校长咸春龙、中配振兴乡村农业生态旅游开发(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新志等共同为“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 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分布式服务站”( 中配生态旅游开发分布式服务站)揭牌,并参观了中配轻钢集成房屋样板房及有关环保建材展示。


校企共建“中配生态旅游开发分布式服务站”揭牌


  揭牌仪式上,中配振兴乡村农业生态旅游开发(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新志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重点推介目前正在广东、广西、湖南及海南等地启动的“共享村落”项目,其基本理念是通过有效利用、盘活当地的闲置空房和土地,提高农民收入,有利于当地的人才引进和产业升级,同时也让有着田园梦想的人士可以通过租赁的方式得以实现。他希望以分布式服务站为纽带,不断引进华南农业大学的技术和人才,推动“共享村落”及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顺利实施,助乡村振兴一臂之力。



  咸春龙表示,积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是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也是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契机。学校正在推进实施“三支撑一改革”服务乡村振兴实施方案,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园就是其中一个重要抓手,与公司的发展定位和理念十分契合,学校将全力支持。希望双方以共建分布式服务站为起点,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务实合作,产出实效,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发展新格局,共同为振兴乡村做贡献。


我校副校长咸春龙一行参观中配轻钢集成房屋样板房及有关环保建材展示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建秋、园艺学院刘厚诚教授等参加了上述活动。(文/图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蒋艳萍)



(责任编辑: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