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校企合作

我校与安阳全丰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时间:2019-12-20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农业航空应用技术研究,1218日上午,我校与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工程学院北楼404会议室举行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农用无人机捐赠仪式。

我校罗锡文院士、兰玉彬教授、科技处严会超处长、工程学院谢韶锋书记、杨洲院长、张铁民副院长、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王志国董事长和薛弘总经理以及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农业航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队成员参加了签约与捐赠仪式。签约与捐赠仪式由谢韶锋书记主持,王志国董事长向研究中心赠送全丰农用油动无人直升机1架,以支持我校进行农业航空应用技术研究,随后,杨洲院长和王志国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严会超处长代表学校为王志国董事长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对该公司的无偿捐赠表示感谢,并表示校企双方建立产学研合作是建立在相互信任、相互促进、优势互补的基础上的,相信双方的深化合作能够互惠互利、校企双赢,共同促进我国农业航空技术应用的发展。

王志国董事长表示,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无人机飞防作业、研发、生产、售后及无人机操作手培训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智能装备高新技术企业。企业顺应了近年中国航空植保产业兴起的趋势,陆续投入四千万元用于无人机植保事业的发展,今后希望围绕农业航空植保应用关键技术与华南农业大学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携手并进,共同促进我国农业航空应用技术的发展。

罗锡文院士在仪式后的座谈中,对当前我国农业航空的发展现状与前景进行了概括,他指出尽管我国农业航空事业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特别是近三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众多企业积极参与研发、生产与应用,使农业航空技术的应用得到良好的示范推广,得到了农民和市场的认可。但目前机制创新仍是主要问题,中国农业航空植保应走政府扶持的道路,不赞成一家一户都购置飞机,应有一个好的载体,如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这种能专门为农民提供农业航空植保的服务载体。同时,罗院士还指出尽管目前已取得一些技术进步,如飞控系统基本上能满足飞行要求,但整体水平还有待提高,无人机的核心部件如油动直升机的发动机、电动直升机的电池和电机、喷施部件与药剂等仍需要进一步的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文/工程学院彭孝东 图/卢玉华)

(责任编辑:周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