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校企合作

我校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与广东大华农合作打造“海上温氏”产业园

时间:2019-04-11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广东大华农与我校商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建设事宜

  4月10日上午,刘雅红校长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会见广东大华农动物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副董事长陈瑞爱教授,双方共同商讨华南农业大学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建设事宜,并签署了“海洋生物产业技术”项目合作协议书,共同打造“海上温氏”产业园。

  陈瑞爱总裁对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中期工作方案作了详细介绍。她表示,研究中心建设有利于企业和学校的发展,有利于地方海洋经济的发展。研究中心在中期工作中将着重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一是建立海洋产业技术开发平台,二是开展深水网箱智能养殖物联网项目,三是研制深水网箱养殖安全高效配合饲料,四是推进万山海洋现代渔业专区战略合作,五是加强人才培养。陈瑞爱总裁对以上五个方面的建设内容和建设目标做了详细的介绍。

  刘雅红校长在会上对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工作要点进行了简要说明。一是成立人才引进领导小组;二是成立技术服务专家组,派驻专家到大华农指导;三是深化科研合作,在项目申报、建设平台、申请专利、成果转发等方面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四是加强人才培养力度,修订海洋生物培养方向、设置海洋生物学课程。

 

双方签署了“海洋生物产业技术”项目合作协议书

  会上,广东大麟洋海洋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黎祖福介绍了广东大华农海洋产业发展的情况。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副主任、我校动物科学学院水产养殖系主任刘文生教授就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章程起草进行说明并征求意见。双方与会人员以及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成员就研究中心的中期工作、人才引进、技术指导、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讨论。

  据悉,华南农业大学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于2015年3月17日挂牌成立,该中心挂靠我校动物科学学院,下设海洋健康养殖技术研究室、海洋生物繁殖育种研究室、水产营养饲料研究室、海洋生物病害与安全研究室、海洋食品工程研究室。研究中心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担任名誉主任,刘雅红副校长任主任,动物科学学院刘文生教授、陈瑞爱总裁分别任副主任。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广东省海洋经济综合试验区发展规划》及《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充分发挥海洋资源优势努力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的决定》,有利于提升我校海洋生物研究水平,深化海洋人才培养改革,不断提高海洋人才培养质量,依靠我校多学科性和综合性特点,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三条主线,搭建海洋生物研究平台,充分整合校内外优质科研资源和协同创新实力,做强、做大一批涉海学科和专业,形成具有热带亚热带特色的研究领域,更好地服务广东乃至全国的海洋事业发展。(文图/周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