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可转让成果

菠萝蜜新品种“红肉菠萝蜜”

时间:2016-06-20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成果简介:“红肉菠萝蜜”是用泰国菠萝蜜种子直接播种,从高州市华丰无公害果场实生菠萝蜜树中选育而成,属实生变异。2009年2月通过广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粤审果2009007)。该品种具有一年多次开花结果的特点,早结果,丰产优质,嫁接苗定植后4年开始开花结果。果中等大,长椭圆形,肉厚有蜜汁、干苞、橙红色、肉质爽脆、味清甜有香气,果实成熟后少乳胶,是特色的优良品种。在海南省、广东省粤西地区等适宜菠萝蜜生产的区域均可种植。

应用前景:“红肉菠萝蜜”具有粗生易管、生长迅速,早结、优质丰产、稳产。在同一生态区域和同等的栽培条件下,5年生树平均株产126.3公斤,比当地普通干苞菠萝蜜提高产量0.8~1倍,销售价比普通干苞菠萝蜜高出1.5~2倍,应用前景良好。

合作方式:推广苗木、栽培技术指导

完成人:王泽槐、谭统华 等      联系方式:020-85286902  wangzehua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