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可转让成果

水稻恢复系“华恢305”

时间:2016-06-21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成果简介:“华恢305”是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选育的水稻优质恢复系,米质指标达国标优质3级以上。“华恢305”表现恢复度高、恢复力强,配合力和综合农艺性状好,穗大粒多、花粉量大,米质优,较易获得制种高产和选配出高产优质的强优组合。2008年9月获得国家植物新品种权,品种权号CNA20050922.5。“华恢305”与早籼稻早、中、迟熟质核互作雄性不育系及光温敏核不育系配组,杂种一代多属华南早籼不同熟期组合;与“博A”等不育系配组,杂种一代属感光性华南晚籼不同熟期组合。凡种植籼型杂交水稻的地区都可引进配组试验。

应用前景:“华恢305”所配组合一般表现穗大粒多、高产稳产、茎杆粗壮、耐肥抗倒、米质较优,容易获得制种高产。近年用“华恢305”已配组育成优质、高产、早晚造兼用型感温三系杂交稻组合“华优8305”,通过了广东省品种审定;配组育成高产、优质感光晚型三系杂交稻组合“博优8305”,通过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品种审定。这些组合在生产上大面积种植,表现高产稳产,深受农户欢迎。显示出“华恢305”在配组利用上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合作方式:成果转让、合作配组

完成人:陈雄辉等      联系方式:020-85283252  chen3252@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