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可转让成果

水稻新品种“华优香占”

时间:2020-02-04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成果简介:“华优香占”是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用新质型不育系Y华农A与课题组选育的恢复系花香占配组育成的高产、早晚造兼用型感温三系杂交稻组合。2008年1月通过广东省品种审定,粤审稻2008018号;2009年12月通过海南省品种审定,琼审稻2009016号;2010年2月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品种认定。“华优香占”早造全生育期129131天,与“优优128”相近,适宜广东省中南和西南稻作区的平原地区早、晚造种植;在广西,早稻全生育期125天左右,适宜广西桂南稻作区早稻种植、桂中稻作区早稻因地制宜种植;在海南,全生育期比“Ⅱ优128”早熟1~2天,适宜海南省早、晚造种植。

应用前景:“华优香占”中大穗,分蘖力较强,丰产性好,后期熟色好。在海南区试中鉴定,米质为国标优质2级,抗稻瘟病和白叶枯病。近年在广东、广西和海南各地试种,表现高产稳产,茎杆粗壮、耐肥抗倒,一般亩产550公斤左右,高产田块亩产可达650公斤以上,深受农户欢迎。

合作方式:成果转让、合作推广

完成人:陈雄辉 等      联系方式:020-85283252  chen3252@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