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可转让成果

香蕉枯萎病菌4号生理小种的检测引物及其检测方法

时间:2020-06-01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成果简介:本发明获得一对特异性很强的香蕉枯萎病菌4号生理小种的检测引物以及建立了一套高效的快速检测方法。运用该检测方法,能够在6小时内特异、灵敏、有效的检测香蕉枯萎病菌4号生理小种。能从潜伏的早期罹病组织中检测香蕉枯萎病菌4号小种,为香蕉枯萎病菌的检验及田间病株早期诊断奠定基础,在生产和检疫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具有十分重要的社会意义和潜在的经济价值。

应用前景:香蕉枯萎病是香蕉的毁灭性病害,

香蕉枯萎病到新区的蔓延主要由于种苗的调运引起,加强组培苗的检测检疫工作,禁止带菌的苗运往新区,是主要的病害控制措施之一。本专利所提供的检测引物及其检测方法对于该病的检疫控制有重要的意义,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合作方式:成果转让

完成人:王振中 等

联系方式:020-85281469   zzwang@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