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可转让成果

关于广东农产品标识管理立法问题的调研报告

时间:2017-06-30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成果简介:本项目关于广东农产品标识管理立法问题的调研报告围绕着广东省开展农产品标识管理立法的背景意义、国(省)内外相关实践经验、理论依据、现实基础条件、可预见的问题及应对措施进行综合分析探讨,重在论证广东省率先进行该项立法的可行性及制度设计的基本框架。主要创新点:本研究项目,重在解决农产品安全管理中若干带有政策性、制度性和技术性的重大现实问题,探求广东省农产品安全管理的创新模式、法治手段及有效机制,推动《广东省农产品标识管理规定》的科学制定与出台,也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法制建设探索新路径,提供示范性经验。本项目的调研报告,基于分析论证农产品标识管理立法的必要性与可行性,提出农产品标识管理立法框架的基本构想及建设性意见,在于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广东地方立法,完善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与全程监控措施,改善监管机制,创设适于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的法律制度。20074月获广东省人民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完成人:王权典等 联系方式:13609640985 wangquandian@163.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