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扶贫开发

李大胜书记一行赴礼堂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8-03-29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327日,校党委书记李大胜率队赴龙川县丰稔镇礼堂村指导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在礼堂村,李大胜书记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礼堂村水口自然村油茶项目、牧草种植示范基地、村公共服务站(党群服务中心)拟建地、礼堂小学等,随后在村委会集中慰问了挂钩贫困户,并与县、镇、村各级干部举行了新时期精准扶贫座谈会。



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魏剑波汇报了近期驻村扶贫工作开展的情况。大家围绕资源整合、油茶产业发展、农户养牛、牧草种植、村委会班子建设等方面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听取大家发言之后,李大胜书记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在人员、项目、资金等方面想方设法帮扶礼堂村早日脱贫。这次来到礼堂村,很高兴看到各项帮扶措施逐渐落地见效,村容村貌发生很大变化,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抓好油茶产业发展这个重点,充分利用本地自然条件和学校技术支持的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突出品牌效应,发挥产业扶贫示范带头作用。要把养牛作为农户脱贫的重要补充,搞好牧草种植,多种方式增加农户收入。要抓紧建好村公共服务站,多方筹措资金,争取今年完成工程建设。要对照省里年初开展的扶贫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情况,及时查找问题,改进工作。要继续加强村委班子建设,发挥农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公平公正公开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他希望县、镇、村一如既往支持学校扶贫工作队的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把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

座谈会前,李大胜书记还会见了龙川县委书记黄添胜、深圳市驻龙川县工作组组长、县委常委张百松。

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农学院、食品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测试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文/图 宣传部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