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扶贫开发

校领导赴礼堂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8-07-02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召开座谈会  

  为扎实推进我校精准扶贫工作,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广东扶贫济困日的相关工作要求,“七一”前夕,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一行9人赴河源市龙川县礼堂村检查指导我校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在礼堂村,钟仰进一行与县、镇、村各级干部举行了新时期精准扶贫座谈会,实地考察了礼堂村林下经济园林苗木产业示范基地,并慰问了挂钩贫困户。

校领导一行检查园林苗木产业扶贫项目山茶花发展情况  

慰问礼堂村在家党员  

  座谈会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校扶贫办主任吕建秋主持会议。驻村第一书记魏剑波汇报了今年开春后村里的生产发展情况,并就村产业发展做了详细阐述,提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钟仰进同龙川县委书记黄添胜、副县长魏勇军、县扶贫办、镇村各级干部展开商议,当地县镇村三级书记首次齐聚一堂,围绕礼堂村的基层党建、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从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村委班子建设、油茶产业发展、肉牛养殖、牧草种植、林下经济作物等方面展开详细讨论,现场解决目前面临的实际问题。

各帮扶单位领导慰问贫困户  

  在听取大家发言之后,钟仰进表示,感谢黄添胜书记在百忙之中亲临礼堂村召开现场办公会,感谢县、镇村各级领导对华农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学校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已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礼堂村的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礼堂村发展产业很有优势,“油茶种植有历史、肉牛养殖有基础”,要充分利用本地自然条件和学校技术优势做大做强油茶产业,以牧草种植为基础重点发展肉牛养殖;继续推动村公共服务站建设,争取近期开工;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团结凝聚全体村委班子成员,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钟仰进表示,驻村工作队要发扬吃苦耐劳、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利用各项扶贫开发政策,发挥学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推动礼堂村产业整体发展。

  适逢“七一”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钟仰进一行还对礼堂村老党员、在村在家的党员进行慰问,送上慰问品,致以节日的问候,带去党组织的关怀。

  学校纪委监察处、宣传部、保卫部(保卫处)、人事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文/图 扶贫办 冯东东 林杰斯)


 (责任编辑: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