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扶贫开发

刘雅红校长一行赴礼堂村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时间:2019-01-02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文件,打赢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12月29日,学校校长刘雅红、党委副书记陈少雄一行14人赴龙川县丰稔镇礼堂村指导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龙川县委书记黄添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勇军、县扶贫办负责同志接待了刘雅红校长一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海清,丰稔镇党委书记廖文彦陪同调研。

       在礼堂村,校领导一行为我校帮扶成立的礼堂村油茶农民专业合作社揭牌,检查我校牵头注册商标油茶产业扶贫产品 “礼堂邨”情况,检查我校驻村工作队办公场所和居住环境,检查我校出资建设礼堂村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走访慰问了挂钩贫困户。

  

我校帮扶成立的礼堂村油茶农民专业合作社揭牌


我校牵头注册商标油茶产业扶贫产品“礼堂邨”


我校出资建设礼堂村公共服务中心


       刘雅红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一直以来以贫困户脱贫致富为首要任务,研究制定了以开展产业帮扶、打造产业经济、推动产业兴旺的工作思路,先后提出了一系列举措,取得较好的成效。礼堂村油茶产业资源丰富、历史悠久,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创新模式推进产业发展,是推动新时期产业扶贫工作的有机结合和有益尝试。华南农业大学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礼堂村建设发展,从技术、人才、资金等多方面给予帮助,期待在多方努力下合作社越办越好,油茶产业越来越兴旺,礼堂村越来越富裕。

  

刘雅红校长在礼堂村油茶农民专业合作社揭牌仪式上讲话


       廖文彦首先感谢了华南农业大学领导师生对扶贫工作的热心支持和鼎力相助,高度肯定了我校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他认为我校利用科技、人才和资源优势推进礼堂村“一种一养”工作成效明显,期待礼堂村油茶农民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带领贫困户脱贫奔康,长久致富,永不返贫。

       刘雅红一行分组入户走访挂钩帮扶的贫困户家中,给贫困户送上过冬用品和慰问金。刘雅红认真查看了挂钩帮扶贫困户的饮食起居状况,询问贫困户日常生活和实际困难,并逐一进行解决。

  

学校领导专家走访慰问挂钩贫困户


       据悉,截止目前我校已投入370多万元扶贫资金,用于礼堂村各项事业的发展。学校以抓好产业扶贫、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为原则,推进“一种(油茶)一养(肉牛)”特色产业发展,通过高校+公司(电商)+合作社(村委)+农户的模式,打造建设礼堂村3000亩油茶基地和1000亩肉牛散养基地,将礼堂村种养资源转化为优势产业经济,实现可持续的增富致富。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财务处、试验中心、档案馆、动物科学学院、食品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了上述活动。(文 李坚   /图 李坚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孙雄松 陈蔚华  驻村工作队 冯东东 林杰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