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扶贫开发

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7-01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6月27日,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党委张晖书记一行走访学校对口帮扶贫困村龙川县丰稔镇礼堂村,捐赠10000元援建礼堂村“爱心书屋”,并在礼堂村设立“华南农业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基层服务站”。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华,副院长郑庭义钟继军等领导以及各系教师、驻村工作队成员出席了授牌仪式,村两委委员邹志勇、邹国初代表礼堂村接受授牌。

慰问团与驻村干部合影

座谈会现场

“广东扶贫济困日”来临之际,人文与法学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发动教职工开展扶贫济困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的指示精神。一方面,充分调动教职工扶贫扶智积极性,发动教职工捐钱捐书,建设礼堂村“扶智圆梦爱心书屋,其中,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捐款10000,全额用以书屋建设,各系教师纷纷参与捐书活动,目前已收到捐献书籍300另一方面,学院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在礼堂村设立“华南农业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基层服务站”,为村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与援助服务,以此为基础,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不定期开展基层普法宣传活动,帮助村民树立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下基层、入民心。

“扶智圆梦”爱心书屋捐赠仪式

华南农业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基层服务站挂牌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是人文与法学学院探索“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新模式的一次尝试,下一步,学院将根据农村农民实际需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进一步助力礼堂村乡村文化建设,提升礼堂村精神文明水平

作者:文/贾齐 图/蓝学明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