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热点新闻

牢记初心,勇担使命——李大胜书记一行赴礼堂村指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时间:2019-10-15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赢新时期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10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李大胜一行7人赴龙川县丰稔镇礼堂村指导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龙川县委书记黄添胜、副县长黄勇花、县扶贫办副局长丘艺锋接待了李大胜书记一行,县扶贫办丘艺锋,丰稔镇镇长叶海龙等陪同指导。

李大胜出席礼堂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李大胜见证礼堂村肉牛产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在礼堂村,李大胜一行参观了我校帮扶建成的礼堂村党群服务中心并出席揭牌仪式,检查了200亩优质水稻种植基地水稻生长情况、20亩优质高产油茶种植基地建设情况,见证礼堂村肉牛产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走访慰问了帮扶贫困户。

李大胜检查水稻生长情况


        在礼堂村党群服务中心落成仪式上,该村党支部书记邹根红表示将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支部服务功能,凝聚群众力量。

        县扶贫办丘艺锋对该村党群服务中心的落成表示祝贺,对华南农业大学的支持建设表示了感谢,表示龙川县扶贫办将继续配合和支持我校做好扶贫帮扶工作。

        李大胜代表学校向礼堂村党群服务中心顺利落成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礼堂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建成在为群众办事、干部议事、党员学习活动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能促进礼堂村进一步强化农村党建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持续深化学校党组织与礼堂村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工作,希望该村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发挥好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社会力量的渠道作用。

李大胜检查油茶基地建设情况


        李大胜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与村两委密切谋划研究,在推进“一种(油茶)一养(肉牛)”基地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牢记办学初心,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与村两委建立扶贫攻坚长效机制,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争取早日实现礼堂村农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的目标。

校扶贫对口帮扶单位走访慰问挂钩贫困户


        校扶贫对口帮扶单位党委办公室、组织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公共管理学院、试验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文 梁辉   /图 梁辉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孙雄松   驻村工作队 蓝学明  林杰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