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图片切换

我校在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二届乡村振兴论坛上作专题交流

时间:2019-10-22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10月9日-12日,由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的“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二届乡村振兴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浙江大学举行。来自全国涉农高校领导和学科专家、39所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代表和拼多多集团等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会。我校咸春龙副校长带队一行6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是“不忘初心,新时代新农科新使命”。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高等学校新农科建设和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共同探讨谋划高等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与举措。

我校参会代表

  会上,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和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一级巡视员提出要建立创新能力大平台和打造一批大产业,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

  联盟专家指导委员会张来武主任、拼多多业务发展曾怀亿副总裁、浙江大学校长助理陈昆松院长分别就六次产业理论与实践、企业扶贫助农实践与探索、浙江大学乡村振兴实践与规划进行了报告。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12所高校分享了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实践和展望。咸春龙在本次论坛上就“新时代、新农科、新使命”主题与各高校领导及专家代表进行了专题探讨与交流。

  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两山”理念诞生地湖州安吉县余村,考察了灵峰街道大竹园村和小瘾半日村、小浦镇八都岕和水口乡顾渚村,领悟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精神,看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效和愿景,更好地学习了湖州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文/新农院 王咏欣 田兴国 图/叶茂林)





(责任编辑: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