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校企合作

我校与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8-12-28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20181227日,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与华南农业大学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东会议室举行。丝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柯惠琪,我校校长陈晓阳,丝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四军,我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丝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肖志平等出席签约仪式。科技处处长严会超主持仪式。

陈晓阳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广东省丝纺集团与华南农业大学在蚕桑产业研究、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交流等多个方面有着密切的联系与合作。华农在蚕桑产业方面具有突出的科技、平台、人才、团队和成果等优势。双方围绕蚕桑产业开展合作正是践行了学校“产教结合、校企协同”的办学理念。他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与省丝纺集团的产学研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企业发展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柯惠琪表示,省丝纺集团是全国知名的国企,华农是有影响力的百年学府,双方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本次产学研合作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在新时代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他说,丝绸在国际市场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未来大有可为,他希望双方在蚕桑、服装设计、对外贸易、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学校给予企业的发展更多的支持。

广东省丝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四军和我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现代茧丝绸产业产学研结合项目,并在联合培养人才、联合申报项目、成果奖励和产业化合作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上,严会超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动物科学学院蚕丝科学系主任孙京臣介绍了动物科学学院和蚕桑系的基本情况。校企双方就合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丝纺集团投资管理部部长张朝晖,广东丝源集团董事长胡智明,广东丝源集团总经理徐刚,广东丝源集团副总经理陈列辉,羊城大健康集团总经理、法人代表邱国祥,羊城大健康集团副总经理罗文穗,我校人事处处长丁红星,国际交流处处长冯立新,艺术学院院长金惠及校长办公室、科技处、研究生院、资产经营公司、继续教育学院、大北农研究院、动物科学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文图/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