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扶贫开发

校领导带队赴连南对接“3+1”结对帮扶工作

时间:2020-04-18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4月14-15日,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粤发〔2019〕18号)《广东省民族宗教委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科技厅 广东省国资委关于建立“3+1”结对帮扶机制的通知》(粤民宗发〔2020〕5号)等文件精神,支持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学校副校长仇荣亮带队赴连南瑶族自治县对接“3+1”结对帮扶工作,连南县县长唐金文、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群英、副县长徐小东等接待了我校一行。

  唐金文县长等陪同我校专家一行实地调研了连南县寨岗镇廻龙村土污治理点、寨岗镇安田兰花基地、寨岗镇白水坑食用菌“五位一体”基地、寨岗镇吊尾村氹仔养鱼模式、稻鱼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三产融合中心、三江源稻鱼共生休闲农业体验点及稻鱼茶省级现代产业园鱼苗繁育基地,并在县政府召开“华南农业大学到连南县对接“3+1”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连南县农业农村局、县经促局、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连南分局、县供销社、连南县瑶山特农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连南县领导及相关单位提出,希望我校在连南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规划、矿区土地整治、做大兰花产业、扩大有机水稻种植面积、发展食用菌和林下经济、稻田鱼品种优化、实用型人才培训及农业旅游等方面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我校专家针对对方提出来的问题一一给予了回应。最后,仇荣亮副校长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健全对接机制,确保工作实效;二是加强科学规划,做好顶层设计;三是开展精准对接,强化技术支撑;四是明确工作重点,形成特色帮扶成果。会议决定,双方尽快签订结对帮扶框架合作协议,启动帮扶各项工作。

  我校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新农院常务副院长吕建秋、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章家恩教授、副院长李永涛教授、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张志胜教授、食品学院莫美华教授、海洋学院徐民俊副教授等参加了上述活动。(文/图 社会服务办公室、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蒋艳萍 孙雄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