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扶贫开发

我校组织党员义诊服务队到礼堂村为开展帮扶工作

时间:2020-06-04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健康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527日,华南农业大学组织党员义诊服务队到对口帮扶的丰稔镇礼堂村为村民开展义诊活动,将健康送到了村民家门口。

在丰稔镇礼堂村义诊活动现场,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医院全科、外科、内科、皮肤科等医学专科7名党员医生专家耐心地为群众做检查、测血压,解答群众提出的卫生健康疑惑,向村民讲解生活保健知识,给予健康指导和诊疗建议,并免费给前来义诊的村民发放常见的慢性病治疗药品。

义诊当天,有105名村民得到免费的医疗健康服务,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切实将健康扶贫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留守老人和困难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丰稔镇礼堂村帮扶单位华南农业大学多次组织下乡义诊活动,将“健康”送到了群众家门口,着力解决因病致贫、因贫返贫问题,为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制约瓶颈,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多年来,我们华南农业大学与龙川建立了良好的医疗帮扶关系。我们医院的党总支也非常重视,多次派出专家团队来进行精准扶贫义诊活动。在义诊活动中,我们发现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慢性病在村民中的发病率比较高,这些慢性病其实在生活中多加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可以得到良好控制的。所以我们每次来开展活动,都会和村民进行了耐心的解释,指导他们今后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以此来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为健康扶贫贡献力量。”华南农业大学医院院长范穗光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