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人才培训

人才培训工作简报2019年第3期

时间:2019-10-08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依托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学校积极与省内外各地党政部门、科研院所、推广机构、农业经济组织等单位开展合作。按照“稳住一头、放开一片”、“外有影响力,内有凝聚力,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以及“立足广东,面向华南,影响周边,辐射全国”的总体思路,积极拓展乡村振兴培训工作。2019年三季度,学校先后举办了3期相关培训班,培训学员约211人次。

乡村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高级研修班在校开班

7月2日上午,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校协办的国家人社部乡村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来自全国12个省份的73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长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赵拥华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为期五天,开设有农业绿色发展与生态农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等课程,并设有现场教学,内容丰富,讲究实效。

农行广东省分行帮扶秀山县扶贫干部业务提升培训班在校开班

9月9日上午,由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主办,学校承办的农行广东省分行帮扶秀山县扶贫干部业务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的98名工作在扶贫一线的干部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农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黄腾江、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长明,农行广东省分行三农对公部总经理严俊玲、农户金融部总经理侯松建,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戴航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为期四天,开设有不忘初心专题讲座,找准农村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等课程。

河源市“生态文明建设与城乡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校开班

9月23日上午,由河源市两新工委会主办,学校承办的河源市生态文明建设与城乡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河源市工委会的5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郑灯,河源市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张素珍出席了开班仪式。

郑灯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校园文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学校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培训的有关情况。他感谢河源市“两新”工委会领导在此次培训班的筹备、学员组织发动方面给予的有力指导。他表示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部门一定会精心做好教学组织、后勤保障和全程服务工作,确保培训班顺利圆满。

本期培训为期五天,开设有公务员的基本素养与能力训练,广东区域经济发展的现实与展望, 生态文明之路与生态农业建设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