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人才培训

人才培训工作简报2019年第1期

时间:2019-04-10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学校积极与各地党政部门科研院所、推广机构农业经济组织等单位开展合作,联合举办各类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农业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2019年一季度,学校先后举办了3期相关培训班,培训学员200人次。

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第三方评估培训

3月11日,广东省南方三农咨询服务中心协办的“广东省2018年度地级以上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第三方评估培训会议”在我校举办。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罗道栩、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程新清副调研员、我校副校长杨洲分别在会上致辞。

杨洲介绍了我校去年六月专门制定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三支撑一改革”实施方案,即深化学校机制体制改革,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科技支撑、理论支撑等情况。他希望参加人员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领会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评估考核工作办法,保证第三方评估科学合理、客观公正。

罗道栩在讲话中对做好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第三方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第三方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严密组织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第三方评估工作;三要严明工作纪律,确保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第三方评估取得实效。

程新清在会上具体讲解了第三方评估工作实施方案。他指出,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第三方评估是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委托第三方评估方式,评估各地镇村基层、农民群众对各地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知晓度、满意度、支持度,促进各地推进乡村振兴政策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实地核查评估各地有关乡村振兴战略政策的实施绩效,重点掌握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情况。

校承办的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培训班召开

3月13日,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广州)培训班在我校召开。本次培训班是首次针对涉农高校开展的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的培训,旨在提高涉农高校对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的意识,为将来在高校开设植物新品种保护与测试相关课程做准备,以期为种业发展培养和储备人才力量。

培训会主要围绕我国实施植物新品种保护20年来的基本情况以及对种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来展开,并针对植物新品种保护还存在保护力度弱、品种同质化严重、维权执法难等问题,提出下一步需要继续完善制度法规、加强能力建设、强化监管维权和深化国际交流。

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朱岩,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保护处处长崔野韩、测试处处长唐浩、我校科技处处长严会超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国近30家涉农高校负责教学、科研(成果、知识产权、转化应用)管理的8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郑州市基层农技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3月18日上午,由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郑州市基层农技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来自郑州市农业系统的79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正春,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党组成员、调研员雷全文,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科教处处长贺全九出席了开班仪式。

徐正春院长首先对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要求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部门要精心做好教学组织、后勤保障和全程服务工作,确保培训班顺利圆满。雷全文调研员介绍了组织举办此次培训班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他对华南农业大学精心承办本次培训表示由衷的感谢, 

本期培训为期四天,开设有现代农业发展及农业生态转型、互联网+与农村新兴经济、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的农机农艺融合等课程,还设有现场教学,内容丰富,讲究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