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热点新闻

我校专家赴从化开展农技培训和技术指导

时间:2020-07-09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自我校6月中旬派出专家团赴从化区指导抗灾复产后,629日我校又派出农村科技特派员园艺学院汪国平教授、农学院冼继东副教授,和从化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人员一起组成技术服务团队,到从化区吕田镇三村村开展技术培训及技术指导,三村村组织了100多名农民及技术员参加了培训。


汪国平教授讲授了“丝瓜高效生产技术”,从品种、茬口安排、栽培方式、田间管理要点、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做了系统介绍,目前正是春茬丝瓜收获基本完成、夏秋丝瓜备耕备种的换季时间,结合生产实际,汪教授重点讲授了夏秋丝瓜生产管理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冼继东副教授讲授了“蔬菜主要害虫的识别与绿色防控”,介绍了害虫的危害特点、防治对策及瓜类蔬菜主要害虫的种类及防治方法,着重强调全程防控及绿色防控的理念及具体方法。授课内容简单实用,语言生动风趣,课后农友积极提问。


服务团队还深入到丝瓜及百香果种植基地进行田间指导,对丝瓜的后期肥水管理、植株整理及病虫害防治提出了建议,分析了百香果植株生长不旺原因,初步诊断原因是根系发育不良,建议农民使用嫁接苗、护根促根、追施叶面肥、开沟起垄降低水位,并开出叶面肥及护根促根的具体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