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研究院概况

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推荐,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于2013年12月19日获科技部和教育部联合批准成立,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成为广东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将助推动广东现代农业发展、建设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构建新农村建设理论智库、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培训新型农业农村人才、打造“三农”信息服务平台、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积极应对公共危机与重大自然灾害和“双到”扶贫工作开展标志着华南农业大学服务社会、服务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主要职能

功能定位

经过3年建设,初步构建以华南农业大学为主体,协同广东海洋大学等省内高校和广东村村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以校外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基地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基地和新农村分布式服务站为载体,以合作共建为主线,政产学研紧密结合、农科教相结合、教科推一体化、运行高效、富有广东特色的新型农业科技服务新模式。

目标任务

通过3年努力,建成1-2个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基地、 7-8个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基地、15-18个新农村分布式服务站;搭建一个“三农”信息服务网络平台;构建服务政府“三农”决策的“智囊团”和“思想库”;组建一支30人以上稳定的农业科技推广队伍;全方位提升华南地区农业高校服务区域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能力,打造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农村发展服务载体。

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为契机,加快学校在认识聘用与管理制度、教师考评与激励机制、学生培养与创新创业模式、资源配置方式等方面的改革为服务新农村建设提供制度保障。积极探索,用于创新,建立适合区域新农村建设发展的科技推广和人才培养协同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