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扶贫开发

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带队深入我校对口扶贫村指导工作

时间:2016-02-23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我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一行在龙川县扶贫办叶琼雄副主任、义都镇张平镇长的陪同下考察考察指导我校对口扶贫工作

我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组织部部长陈林给贫困户发慰问品

人文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斌给贫困户发慰问品

食品学院副院长柯松给贫困户发慰问品

9月23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带领组织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人文与法学学院、食品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及茶叶专家一行前往我校对口扶贫村——河源市龙川县义都镇中心村考察指导扶贫工作,了解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开展情况,并向该村贫困户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当天,钟仰进一行在龙川县扶贫办叶琼雄副主任、义都镇张平镇长的陪同下,前往龙川县义都镇中心村检查村委会大楼重建、村道道路硬化、防洪堤加固、农田水利建设、茶叶产业项目建设等扶贫开发项目进展和施工情况,并指导下阶段扶贫工作。

视察中心村村委办公楼和公共文化休闲活动场所重建施工现场

在中心村村委办公楼和公共文化休闲活动场所重建的施工现场,钟仰进检查了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并要求驻村干部加强监督、严把质量,争取早日竣工投入使用,为中心村带来真正实惠。该工程由我校筹集资金70多万元重建,上下两层,建筑面积共530平方米,一楼可作为店铺出租,增加村集体收入,二楼作为村委办公室和村民文化活动中心。

指导水南村村道硬底化工程施工

在水南自然村,钟仰进一行参加了“华农大扶持中心村村道硬底化工程开工仪式”,他要求严格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力争早日竣工,让水南村村民早日走上平坦大道。水南自然村村道待硬化道路约长1.3公里,学校从扶贫引导资金中出资34万元帮助该村实现村道硬化。

考察水南村河堤需进一步加固防洪的河段情况

考察华航31号水稻种植基地的建设情况

同时,钟仰进一行考察了水南村河堤需进一步加固防洪的河段情况、华航31号水稻种植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2013年建设13.8公里的三面光水渠的建设情况。

考察茶叶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在铜輋村,钟仰进一行考察了茶叶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学校联合南越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铜輋村免费派送了10万株龙井43号、2万株软枝乌龙茶苗和一大批肥料;我校茶叶专家向村民免费派送6万株台湾金萱茶苗,并多次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村民们对台湾金萱茶苗反响较好,认为茶苗生长速度快、茶叶产量高,学校将在下阶段加大该茶叶项目的建设力度。(文图/王敏 驻村干部郑大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