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扶贫开发

我校赴韶关乐昌开展扶贫“双到”回头看活动

时间:2016-02-24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根据广东省《关于做好上一轮扶贫开发双到村跟踪帮扶工作的指导意见》(粤扶办〔201357)文件要求,各帮扶单位仍跟踪帮扶3年,每半年回访村至少1次,结合学校扶贫工作安排,714-15日,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建秋,前驻村干部、学生处副处长王成树和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剑波,教学科研基地管理处刘少群高级农艺师等一行8人,前往韶关乐昌庆云镇袄田村,开展扶贫双到回头看活动。

与当地镇、村干部座谈

当日,吕建秋一行首先来到庆云镇镇委大楼,与镇党委书记黄常春等镇、村干部举行了座谈会,深入了解扶贫双到工作的后续推进情况。吕建秋向在座人员介绍了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回头看帮扶工作思路,他还向大家特别介绍了我校今年的招生情况。

考察现场并与我校赴扶贫点开展三下乡服务团师生交流

随后,吕建秋一行考察了我校捐建的水利设施及村村通公路等使用情况,在我校帮扶下,袄田村的交通状况得到了极大改善,基本实现了每个自然村通有公路达到。

吕建秋一行重点考察了我校帮扶袄田村建设的仙苑茶叶合作社、禾甘水稻合作社和烤烟室,询问合作社开展的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向仙苑茶叶合作社赠送价值2万多元的茶叶揉捏机、烘干机等制茶机械及茶叶存储罐等附属设备,目前我校帮扶的优质水稻项目、茶叶项目和烟叶项目等科技产业项目都深入扎根在袄田村,成为袄田村的优势特色产业。

向仙苑茶叶合作社赠送制茶、储茶机械设备

随后,又走访慰问该村贫困户,走访中,贫困户高兴地讲诉生活的变化以及对我校的感激之意,表示一定会奋发图强,让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吕建秋鼓励贫困户要自立自强,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变输血造血,用勤劳和汗水彻底告别贫困。

合影

据了解,该村自得到我校帮扶以来,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村中行路难、饮水难、致富难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贫困户收入明显提高,达到了扶贫双到的预期目标。(/图汪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