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扶贫开发

我校到礼堂村开展文化医疗扶贫

时间:2018-04-25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校医院党总支入户慰问贫困户

图书馆党总支入户慰问贫困户

  为了充分发挥文化和医疗在扶贫开发中的作用,充实精准扶贫内涵,提高群众文化卫生素质,4月25日,我校图书馆党总支和校医院党总支在河源市龙川县礼堂村组织开展了文化医疗三下乡服务,助推精准扶贫深入群众,深入民心。

 文化惠民,送书下乡

  当天,图书馆在礼堂村小学举行捐书活动,现场共为小学生们送出100多本课外读物,包括故事书、绘本、百科知识等,并与小学生们现场分享阅读的喜悦,极大的丰富了孩子们的阅读面。

 健康义诊、送医上门

  这次校医院抽调资深医师组建医疗扶贫小组,主治医师现场坐诊,解答群众困惑,并向群众免费发放保健药品、疾病预防知识读本等物品,积极把卫生知识和医疗服务送下乡,帮助农民群众强化卫生保健意识,提高健康素质。

  此次文化医疗扶贫活动,共赠送儿童读物、科技、健康等知识读本200余册,开展义诊60余人,让村民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将对推进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期间,图书馆党总支和校医院党总支分别慰问了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并看望了学校驻村工作队。(文/图 驻村工作队 冯东东 林杰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