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热点新闻

卢永根院士为现代种业发展与粮食安全高研班授课

时间:2016-01-13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7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作物遗传育种学家卢永根教授为现代种业发展和粮食安全高级研修班作题为我国农业生产形势与粮食安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徐正春院长主持, 来自18个省区的74位学员聆听了讲座。

卢永根院士首先详细介绍了我国建国以来农业生产发展的历史轨迹,由革命时期的号召军民垦荒到现在获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重点讲述党对农业的重视以及对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艰辛探索,提醒中国人要居安思危,明确今后农业的努力方向。卢永根院士还具体阐明了国家安全与国家粮食安全的概念,分析了世界与中国的粮食生产情况,告诫中国人要靠自己养活自己,要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最后卢永根院士用毛主席的名言有困难、有办法、有希望与各位学员共勉。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卢永根院士用大量翔实的案例,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农业的生产形势与粮食安全问题,让学员们对此有了更清晰明了的认识;同时,他扎实的理论基础、实事求是的研究作风、求实创新的学者精神也给学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必将对学员们在未来的实践工作中起到重要的模范作用。(文/继续教育学院 陈石福 张晓欣 图/钟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