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可转让成果

水面植物生物膜循环推流式水处理工艺

时间:2020-05-01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成果简介:水面植物生物膜循环推流式水处理工艺,可同时对污染水体及其污染源废水进行治理,可应用于具有湖泊、鱼塘、河涌等的污水处理现场、以及农村乡镇污水的处理。该工艺将常规二级污水处理的氧化沟工艺进行改造,与植物浮岛和填料等组合成水面植物生物膜循环推流式反应器。水面植物生物膜循环推流式反应器构筑在河流或水塘的岸边靠近污水的入口处,用不透水塑料布或水泥瓦和塑料桩固定组建而成,或用水泥墙组建而成,其上种植植物,和固定植物的漂浮载体一起构成了着生微生物的附着物,形成生物膜。该工艺集曝气、沉淀、回流功能为一体,以湖泊作为污水处理现场,可同时对被污染的水体及其污染源进行治理。该成果已申请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410051449.7.

应用前景:该工艺适应性广,能够灵活方便的对被污染的河流和水塘进行现场净化处理,构筑物少,而且构筑材料简单易得,一次性投资低,并节约大量的给排水管网和泵站的费用以及占地费用,运行费用与常规二级污水处理厂相当。

合作方式:专利转让、污水处理承包(BOT)、技术指导。

完成人:吴启堂     联系方式:020-85288326   wuqitang@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