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可转让成果

叶绿素及其铜、铁和锌等衍生物的生产技术

时间:2020-03-18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成果简介:本生产技术以蚕区副产物蚕粪为原料,以丙酮、乙醇等为溶剂提取合符化工产品标准的叶绿素,供出口国际市场或深加工。深加工经皂化、脱脂、置铜(铁、锌)、净化及成盐等步骤,主要产品有油溶性铜代叶绿素、叶绿素铜钠盐、叶绿素铁钠盐和叶绿素锌钠盐等叶绿素衍生物,产品执行国家标准或企业暂定标准。广泛用作食品、日用品的绿色着色剂,添加在饮料、糕点和蜜饯中,在日用护肤品和洗涤剂中应用具除臭抑菌作用。作为药品或保健品的配伍,可以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迁延性肝炎、胰腺炎,或因缺乏某些微量金属元素引起的疾病如贫血病、儿童智力发育迟缓,对老年疾患如痴呆症也有改善效果。叶绿素衍生物在日用、食品和医药等方面国内外应用已几十年,确认为一类安全可靠的日用、食品添加剂和医药原料,有广泛的应用及进一步开发前景。本技术成本消耗较低,产品品质高,作为食品添加剂色彩特别亮丽。技术特点在于把特定结构叶绿素中间体与产品品质及药用效果关系研究成果应用于生产实际,确保产品在各方面应用的稳定性。

应用前景:本项目原料来源充足,具备2万亩桑园的蚕区可考虑投资设厂,主要设备为锅炉、提取罐、蒸馏釜等约需300350万元,技术人员和工人1520人,厂房面积约600800平方。生产效益在1520%

合作方式:全套项目技术转让费450万元,也可分项计算转让。合同生效先付70%,中试产品3批达标结清。

完成人:纪平雄    联系方式:020-85280325  xiongpj1659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