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热点新闻

刘雅红校长一行访问海大集团 共商校企合作事宜

时间:2020-05-07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努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更多适应行业发展的卓越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日,我校校长刘雅红率队访问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商校企合作,描绘携手发展蓝图。 

  座谈会上,校长刘雅红首先表达了来意,她指出,海大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农牧业企业,近年来,企业发展速度和科技攻关水平逐年提升,令业内瞩目。华南农业大学作为广东乃至全国重要的农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高等学府,应多向海大集团学习,校企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她表示,华南农业大学历来重视校企合作办学,在与温氏集团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先后与大北农集团、阿里集团、索菲亚集团、芭田股份等知名企业开展合作,深度融入企业,助力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学校目前已成立乡村振兴学院和11个产业学院,已经成为学校“新农科”“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化了产教融合,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此次来访,旨在总结前期与海大集团合作,进一步搭建好校企合作平台,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团队建设中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随后,副校长温小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海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薛华先生首先对刘雅红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海大集团坐落在广州市番禺区,历经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家以水产、禽畜饲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为基础,并向动保、优质苗种、禽畜养殖、健康食品等全产业链发展,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农牧业高科技企业集团,在海、内外拥有320多家分子公司,员工超20000人。近年来,集团加大了科研攻关力度,但与世界知名企业和国内部分企业相比,还有提升的空间,集团十分迫切与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加强合作交流。目前,华南农业大学较多本、硕、博毕业生入职海大集团,为集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他由衷感谢华南农业大学向海大集团输送的优质人才,由衷感慨毕业生们的务实敬业精神。

  校企双方参会人员围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探讨,初步达成了共建科研合作平台、订单式培养人才等共识,并尽快启动构建合作框架。

  我校副校长仇荣亮及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兽医学院、动科学院、海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访问活动。   (文/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