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基地建设

我校举办中国美丽乡村(罗园)试点建设启动仪式

时间:2016-02-07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林学院杨学成副教授(右一)代王绍增教授接受聘书

1112日,我校与佛山市南庄镇人民政府、社会公益组织绿行者同盟联合举行绿盟?中国美丽乡村计划(罗园)试点村建设启动仪式。我校与绿行者同盟签署了《绿行者同盟与华南农业大学开展中国美丽乡村试点村(罗园村)规划设计实践项目合作协议》,此举意味着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基地建设工作冲锋令正式吹响。
 
        试点村将采取政府启动,公益推动,村庄主动,社会联动的全新模式进行,将通过整合多方优势资源,按照生态、生产、生活、生意、生机等五生目标,通过净化、美化、绿化、亮化、文化五化工程,打造健康宜居乡村环境,发展乡村旅游,挖掘保护乡土文化,提升村民收入,并为广东省以及全国新农村建设工作提供示范,探索经验,创造模式,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与绿行者同盟合作,成为绿盟?中国美丽乡村计划战略合作伙伴,今后计划在 (罗园)试点村的基础上,逐步在广东省内选择条件成熟的村庄实施“中国美丽乡村计划。在启动仪式上,我校园林专家、《中国园林》杂志主编被聘请为绿盟·中国美丽乡村计划高级顾问。(文图/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孙雄松)

(责任编辑: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