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人才培训

人才培训工作简报2020年第1期

时间:2020-05-08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疫情无情,国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国难面前,学校及校友主动担当,出资出力,为战“疫”一线的践行者带去温暖和力量

农业经理培训班学员积极投身抗疫阻击战

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学校培育的多名广东省农业职业经理人学员积极参与到抗疫阻击战中,为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广东保供给、抗疫情工作助力。

2018年第1期学员,始兴县听雨轩家庭农场负责人刘县明,2月13日一辆挂着同舟共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横幅的大货车从始兴出发,里面装载着韶关市始兴县听雨轩家庭农场捐献的十吨冬瓜,前往武汉,支援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刘县明还曾向韶关市妇联捐献了一批蔬菜和大米等物资发放至韶关市部分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龙川稻丰源农资有限公司张艺强,2月14日在公司驻村干部的快速响应和合作企业的密切配合下,价值49万余元的30吨瑚径富硒越王贡大米成功从龙川县发往武汉。有效缓解两所医院主食供应难题。龙川县顺喜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邹颖,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2月22日捐赠价值3万元的丝苗米3吨,驰援湖北武汉。和平县农产品流通协会会长梁全锐,2月7日河源东森堂企业组织一批方便面等物资到和平县粤赣高速和平服务区、和平高速路口慰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人员。惠州龙门众致农产品有限公司叶熙辉,联合了几家种植户,一起捐赠了一车年桔驰援湖北武汉。乐昌市雪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黄丽,捐赠学毛鸡鸡蛋300盒;2019年第3期学员,乳源瑶族自治县瑶天下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谭湘华,捐赠特一级白毛尖400罐;2019年第3期学员,乳源瑶族自治县瑶山王茶业有限公司陈英淇,捐赠瑶山茶100罐,为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提供优质农副产品等保障物资。

2019年第2期学员,罗定生江鸡蛋赖明军捐赠28440只鸡蛋支援罗定36个疫情防控检查点。江门冈州陈柑普茶总经理周咏莲,2月4日,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发起广东农企驰援湖北抗疫公益捐赠倡议,目前江门冈州陈柑普茶首批捐赠物资已送达湖北黄冈。珠海市微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苏保荣,联合珠海市方舟社区关爱中心发起了《为医护人员送温暖》公益慈善活动,向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捐助价值9万余元的470盒高蛋白益生菌微豆粉。

2019年第3期学员,河源伊势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都艳娟,河源伊势在1月26日开始接单,加班加点赶制货物,27日伊势的鸡蛋便到货永旺、盒马鲜生、华润万家等大型卖场,基本平均每天向市民供应10吨左右的鸡蛋,有时候一天出货甚至达到16吨,从而让广东市场的鸡蛋供应得到保障。茂名排坡村党支部书记杨桂英,在万家灯火团圆的大年三十晚上,放弃休假,紧急召集村委两委干部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会议,并第一时间成立党员抗疫突击队,带领党员和由他组织发起的娘子军冲锋在防疫第一线。

众人拾柴火焰高,学员们的积极行动、慷慨解囊,彰显了学校培训的广东农业职业经理人学员的温暖情怀、责任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华农智慧助力春耕系列”公开技术培训班线上召开

疫情期间为打通“农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主办了5“华农智慧助力春耕系列”公开技术培训,累计培训农户、新型职业农民及农村实用人才等两万余名,并通过公众号、网络课堂、视频指导、微信对话等形式开展科技指导服务,在弥补疫情对线下服务影响的同时,有效地扩大了服务覆盖面,提升了服务效率。让农民“宅家”防疫情,“线上”学技能,防疫春耕“两不误”。

  家禽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问题,组织开展了技术对接服务和线上答疑,通过电话、微信方式访问企业30余家,通过微信和视频方式处理企业防疫问题近20个,诊断疫病十余批。首席专家谢青梅教授利用网络直播平台面向全国(省)家禽产业相关企业做了《饲料无抗与养殖端减抗的技术探讨》的专题报告,收看人数达上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