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人才培训

人才培训工作简报2019年第4期

时间:2020-01-03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学校积极与各地党政部门、科研院所、推广机构、农业经济组织等单位开展合作,联合举办各类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农业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落实《华南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按照“稳住一头、放开一片”、“外有影响力,内有凝聚力,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以及“立足广东,面向华南,影响周边,辐射全国”的总体思路,积极拓展乡村振兴培训工作。2019年四季度,学校先后举办了4期相关培训班,培训学员约260人次。

学校农业硕士“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和“兴农”创新班正式启航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教育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人才支撑作用,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10月30日下午,学校首届农业硕士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推进会暨温氏兴农创新班开班仪式在动物科学学院动科大讲坛举行。学校副校长吴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鸿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学校实施了农业硕士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一是成立农业硕士温氏兴农创新班,二是实施高层次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目的就是要创新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培养符合当前农业、农村、涉农企业、现代农业产业、乡村振兴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并通过农业硕士带动全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在各自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领域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华农方案

“农业硕士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是2019年学校研究生院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而设立的人才培养改革计划,招生指标实行单列,该计划分为两项内容。其中,兴农创新班以大型现代化涉农企业为依托,重点培养服务乡村振兴的行业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高层次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以三农项目为依托、以问题为导向,在解决农业生产、农村发展、乡村振兴中的重点项目中,培养符合乡村振兴需求的强实践、懂技术、会管理高层次、应用型人才。2019年共有34名农业硕士纳入计划培养。


茂名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在开班


10月14日上午,由茂名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主办,学校承办的茂名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在顺利开班。来自茂名市的48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茂名市委党校委员梁辉,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长明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为期五天,开设有乡村文化振兴与产业发展,公务员的基本素养与能力训练, 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乡村振兴等课程,内容丰富,讲究实效。

贵州省首届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在开班

12月16日上午,由贵州农业职业学院主办,学校承办的贵州省首届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在学校第六教学楼二楼报告厅顺利开班。来自贵州市的100名农业职业经理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长明,贵州农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部部长李发友,贵州省农业广播学校教务科科长姚力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为期四天,开设有团队管理与人力资源开发,农业标准化与认证,企业战略管理与商务谈判等课程,并设有现场教学,内容丰富,讲究实效。

美丽乡村宜居眉山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开班

12月9日上午,由眉山市农业农村局办,学校承办的美丽乡村宜居眉山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开班。来自四川眉山市农业农村局及下属单位的64名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长明,眉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张自学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为期四天,开设有党建引领促进生态文明指路与生态农业建设,打造宜居环境生态化乡村,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等课程,并设有现场教学,内容丰富,讲究实效。

连山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在开班

11月25日下午,由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委党校、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学校承办的连山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在顺利开班。来自连山县各区的43名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郑灯,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委办公室副主任韦月朝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为期四天,开设有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园及影响效益关键问题,精准扶贫、产业融合及乡村振兴等课程,并设有现场教学,内容丰富,讲究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