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人才培训

人才培训工作简报2019年第2期

时间:2019-07-04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乡村振兴离不开高素质人才队伍 2019年二季度,学继续与各地党政部门、科研院所、推广机构、农业经济组织等单位开展合作,联合举办各类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农业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共举办了期相关培训班,培训学员约300人次。

云浮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在校开班

5月6日上午,由云浮市委组织部承办,学校协办的云浮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来自云浮市的5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长明,云浮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科科长叶小冰出席了开班仪式。

王长明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校园文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我校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培训的有关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在“十九大”提出的七大战略之一,是党中央对推进“三农”工作的重大战略布局,对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华农此前承办了多期、多批的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干部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感谢省委组织部和云浮市委组织部在此次培训方案的制定、师资选聘方面给予的有力指导。

本期培训为期六天,开设有精准扶贫、产业融合与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与乡村振兴,一号文件解读与乡村振兴战略等课程,还设有现场教学,内容丰富,讲究实效。

广西藤县乡村振兴培训班在校开班

5月13日上午,由广西藤县县委组织部承办,学校协办的广西藤县乡村振兴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广西藤县的45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广西藤县县委副书记何勇翔,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唐洪铭。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苏镇松出席了开班仪式。

苏镇松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校园文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我校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培训的有关情况。学校此前承办了多期、多批的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干部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表示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部门会尽心做好教学组织、后勤保障和全程服务工作,确保培训班顺利圆满。

本期培训为期五天,开设有广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与思考,生态宜居推进乡村振兴,传承农耕文明兴盛乡村文化等课程,还设有现场教学环节,内容丰富,讲究实效。

潮州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校开班

6月17日上午,由潮州市委组织部主办,学校承办的潮州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潮州市的138名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党建指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潮州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曾俊喜,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楠出席了开班仪式。

林楠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校园建设、学科优势、办学及科研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我校积极开展乡村振兴相关培训的情况。她表示,华南农业大学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对服务广东各地社会经济发展、提高农业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期培训为期五天,开设有新时期脱贫攻坚战的形势与有关政策解读,基层党建引领扶贫攻坚、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的模式与技术,找准产业发展突破口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等课程,还设有现场教学,内容丰富,讲究实效。

贺州市农业产业东融专题研讨班在校开班

6月25日上午,由贺州市委组织部和农业农村局主办,学校承办的贺州市农业产业东融专题研讨班顺利开班。来自贺州市农业系统的52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贺州市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刘志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长明出席了开班仪式。

王长明院长首先介绍了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办学及科研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我校积极开展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的情况。他表示,向东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贺州乃至珠三角周边地区农业产业发展的难得契机,是打赢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华南农业大学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对服务各地社会经济发展、提高农业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期培训为期五天,开设有农产品品牌营销与市场推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乡村振兴,广东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探讨等课程,还设有现场教学,内容丰富,讲究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