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人才培训

人才培训工作简报2018年第4期

时间:2018-12-31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我校积极与各地党政部门和农业经济组织等开展合作,对农业农村基层干部和新型职业农民进行培训。以继续教育学院为依托,设立“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拓展乡村振兴培训工作。2018第四季度,学校先后举办了5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专题培训班,培训学员310人次,培训学员为来自全国各地各省市的农业推广技术人员、农业职业经理人、农业管理干部和农村实用人才。此类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以专家讲授、现场教学、学员讨论等形式相结合,培训内容包括乡村振兴战略政策解读、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探讨、农业创新、农业电子商务、自主创业、技术实操等专题课程,

学校举行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揭牌暨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开班仪式

10月22日上午,在学校继续教育报告厅隆重召开了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揭牌暨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大胜,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牛宝俊,副校长杨洲,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陈和清出席。

李大胜在揭幕致辞中对省农业农村厅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华农在农业人才培养、原创性科技成果、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并对培训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服务好国家、省委的战略,二是建好培训的阵地,三是希望学院能办出影响力,办出品牌。牛宝俊在讲话中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七大战略中的重大战略之一。华南农业大学相继成立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和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正当其时。他希望乡村振兴培训学院越办越好,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大贡献。

学校举办大学农技推广服务远程培训与考察系统管理培训班

为总结农技推广服务信息化建设成果,加强各单位农业资源信息共建共享,推进大学农技推广服务试点工作,全面服务广东乡村振兴战略,根据学校部署,于10月25日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远程服务中心举办“大学农技推广服务远程培训与考察系统管理培训班”。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建秋主持开班仪式,向来自16个不同单位的40名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且介绍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探索大学推广新模式和农技推广工作取得的成效。

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包括农业农村政策法规解读、农业农村电子商务介绍、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动态和远程培训与考察系统实操,设有现场教学、团队建设、微论坛、分组交流、演练考核等教学环节。真正做到了学思结合,教学相长,深度交流,相得益彰。

学校举办广西贺州市农机推广队伍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10月29日上午,广西贺州市农机推广队伍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召开。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正春在开班仪式上对本期培训班的开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华农在办学历史、学科建设、校园文化、农业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贺州市农业局局长黄礼锋对华南农业大学精心承办本次培训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各位学员寄予了深厚希望。

培训班为期六天,设有《果园机械化技术与装备》、《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发展展望》、《现代农业发展与农业生态转型》等专题课程。

广西农业厅副厅长梁雄一行来校调研培训工作

11月中旬,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梁雄和农业厅党组成员周建华率领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技术培训中心主任朱光兰等一行4人来我校就畜牧兽医系统领导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履职能力培训工作开展调研交流。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正春向梁雄一行介绍了我校在校园建设,学科建设、培训条件等方面的情况和继续教育学院各类培训业务开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种业培训和乡村振兴培训方面取得新进展。

梁雄对我校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去年在我校举办的两期培训班,均已圆满结束,学员反响热烈。他希望紧扣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与我校合作开办更多相关的培训班,为广西农业农村以及水产畜牧兽医行业发展服务。

广西畜牧兽医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12月18日,广西畜牧兽医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来自广西畜牧兽医系统的98名领导干部参加本次培训。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梁雄、广西水产畜牧兽医技术培训中心主任朱光兰出席了开班仪式。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正春对各位领导、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与广西农业农村厅在合作开展农业领域干部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方面有着极深的渊源,近年来培训合作不断加强,我校先后承办了多期、多批广西农业系统的干部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梁雄对我校支持并承办本次培训表示感谢。他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广西畜牧业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职责;二是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三是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四是互相关心,注意安全。

本期培训为期五天,设有现场教学,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及猪病防治、养殖环境管理与健康养殖、畜禽粪污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等课程,内容丰富,讲究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