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 Chinese
OA入口 社会服务

欢迎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官网!

扶贫开发

提高龙川县养殖质量,助力农户脱贫致富

时间:2020-07-25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字体: | | 分享到:

为更安全地满足龙川人民吃鱼生的饮食传统,提高农户养殖效益, 721日,华南农业大学与龙川县东贸实业有限公司在龙川县扶贫工作局签订《龙川县草鱼华支睾吸虫综合防控技术研究和示范项目合作协议》,副县长黄勇花见证了签约。项目将研究如何阻断草鱼华支睾吸虫的发育史、降低鱼体内的囊幼存活几率以及新的养殖模式,最终将建设龙川草鱼华支睾吸虫检测实验室,制定养殖规范标准,建立示范基地,大面积推广示范草鱼华支睾吸虫综合防控技术,为龙川食品药品安全注入新鲜活力。



龙川县佳派村是一个距今已有2220多年历史的传统村庄,广东省工信厅对口帮扶佳派村,经多番论证,最后确定重点发展现代化肉牛养殖项目,并成立龙川县佳派旺牛养殖有限公司,肉牛养殖项目首批肉牛已全部到位,723-24日,我校组织专家前往指导牧草种植、肉牛饲养和疫病防控,鼓励贫困户通过种牧草、养肉牛就业,提升肉牛养殖水平,助力佳派村打赢脱贫攻坚战。